close

DEEMO》是由著名人氣音樂遊戲的故事所編寫的小說,不僅章節內容和章名按照遊戲內的對白來寫,旁邊的插圖也是按照內容來描繪呢。雖然書裡有標章節,但可以明顯的分成主要四段:1.Alice掉入夢中的故事2.Alice的母親Emma和女僕Mary的故事3.AliceHans哥哥的故事4.Hans死後,Alice選擇醒來或者繼續做夢的兩個小故事。因為Hans車禍死亡,受到打擊的Alice到了一個未知的世界,那個世界除了她自己,還有總是冷嘲熱諷的面具小姐和一位全身黑的人──Deemo,他不曉得為甚麼知道DEEMO這個名字,只覺得很重要很重要,也不知道來自哪裡,一點記憶都沒有,透過探索這個世界,以及Deemo的琴聲,所有的謎題逐漸浮出水面,在最後終於可以離開這個世界前,她想起來那個重要的人是誰,以及那位面具小姐──就是選擇不從夢裡醒來的自己。

 

  我最印象深刻的,是整個故事裡面在「生與死的狹縫」中所做出來的夢,夢裡Alice在大的不像話的房子裡探險時,看到各種讓心靈觸動的東西,髒兮兮的貓咪娃娃、舊車胎、獎牌等,在敘述過程時也描述的非常詳細,有時候還用日常生活中心中OS”的方式,不需華麗的詞藻,僅僅用了簡單的詞彙,讓我在讀的時候彷彿身處在書中場景冒險,不僅畫面清晰,連可能的想法都顯示出來,像是
P.60「進入右側的房間─我用圖畫的房間來稱呼它─的瞬間,映入我眼中的是一個,讓我不由自主的避開視線,感覺十分厭惡的輪胎。不知道是為甚麼,我只是看到那個輪胎,就會有種噁心到要吐的感覺......」雖然我不知道那輪胎到底是甚麼樣子甚麼顏色,但就是知道一看到它就覺得噁心。或許這樣不會明白他在說甚麼,但這在故事中很關鍵的一環喔!想知道就去看唄。

 

  感動……這是我第一次看書看到想哭,DEEMO這本書完完全全是個悲劇啊!所有故事都是因為「愛」所以痛苦,Emma因為盲目的愛所以選擇跟著死去的老公離開;Mary因為單純的愛而被老師強暴;Alice因為愛,所以快樂的跟Hans過活,因為愛,許下永遠不會分離的約定,所以意外後才做了夢,才能和Hans──Deemo再次相遇,過著短暫而幸福的日子。愛有各種形式,我最喜歡Alice幼小、純真的幸福,更羨慕她每次做夢都能夢見閃亮亮的場景,我很常做夢,但有的只是夢魘,和Alice一樣,我也曾夢過我和另一個人,在一個大的不像話的─籠子裡過活,我們都是迷途的羔羊,在夢裡徘徊,一天一天的虛度,我很羨慕Alice還有最喜歡的人在旁邊,聽著琴聲,更羨慕它能夠選擇要不要醒來,我總是困在夢裡昏迷,我不知道甚麼是「明確的目標」,如果哪天我也學會去「愛」,說不定我能夠醒來了呢……。我常推薦這本書,它敘述的是純粹的故事,尤其看到最後DeemoHans的記憶在內心的陳述,「希望,能在別的地方,再次相遇」以此結尾,原本不想傷心的也終於流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